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盟友播放军人图谋暗杀录音带 谴责CIA主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政治盟友、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表示,美国中情局(CIA)企图刺杀查韦斯总统以便破坏本月4日举行的大选。

  据路透社报道,马杜罗声称,他将与总检察官和军方检察官一道起诉“美国中情局组织策划破坏委内瑞拉民主进程”。马杜罗并没有提供详细的情况。

  查韦斯的支持者播放了一份录音带,并指出这是一群退役以及现役军人图谋暗杀查韦斯和其他政府高官、煽动暴乱的谈话。

  马杜罗说:“他们计划使选举中断、袭击国家首脑、刺杀高级官员、大开杀戒——所有的这些指控都能够从这些参与者的谈话中得到证实。”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还指出,在4日选举前发生的输油管爆炸就是阴谋分子的破坏行动。但是,查韦斯的支持者并没有出具美国参与其中的证据,只是表示,购买武器的资金“显然”来自美国。他们承诺将在10日提供有关证据。

  查韦斯所领导的执政党在4日的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中以高得票率大获全胜。查韦斯于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他曾指责美国美国卷入2002年委内瑞拉未遂政变。尽管委内瑞拉与美国交恶,作为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是美国的主要石油供给国。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