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将冲破美阻绕从西班牙购买20亿美元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月23日称,尽管美国试图阻挠委内瑞拉向西班牙购买军事装备,但委内瑞拉向西班牙购买价值20亿美元的军用运输机和巡逻艇的交易将继续进行。

  据美联社报道,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说,尽管美国“尽一切可能”想阻止这项交易,但下周一委内瑞拉将与西班牙国防部长签订购买飞机和船只的合同。查韦斯还不无嘲讽地说
:“因为我们没从他们(美国)那儿买,就刺痛了他们。”

  美国驻西班牙大使爱德华多·阿古雷23日早些时候表示,美国还在权衡是否要阻止这项交易,因为这些飞机采用的是美国技术。“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做出决定,最后,我们希望这项交易不会进行。”查韦斯的言论正是在阿古雷表态之后而发表的。

  据悉,这项购买计划包括8艘巡逻艇和10架军用运输飞机,是西班牙有过的最大的国防定单。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2005年3月访问委内瑞拉期间宣布了这项军售计划。

  查韦斯还说,这些船只和飞机将被用于打击在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活动的毒贩上。

  近几个月来,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国对委内瑞拉购买军事装备批评有加,其中包括委内瑞拉购买的10万支俄制冲锋枪。估计有3万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将在12月运抵委内瑞拉。(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