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总统查韦斯表示愿意避免一场与美国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0:5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昨天在他例行主持的广播电视节目“你好,总统”中表示,委内瑞拉有避免一场与美国的战争的意愿。

  查韦斯说,“但愿美国帝国主义不达到疯狂,永远不要疯狂,在尊严的原则框架内,我们将做必要的事情去避免战争”。查韦斯强调,委内瑞拉领导人必须每天都做好准备,以便保卫玻利瓦尔的祖国的人民的尊严。“我不是生来就成为总统的,但是生活说服我成为
一名战士,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准备准备过更严酷的生活,特别是领导人应当做出榜样,直至他的生命,这没有任何疑问”。

  此前,委内瑞拉指控美国政府破坏委内瑞拉与

墨西哥的关系,最近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举行第4次美洲首脑会议上围绕着美洲自由贸易区的问题委墨两国发生了分歧,两国总统打起了口水战,以至11月16日双方撤回了各自的大使,将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墨西哥当局要求委内瑞拉当局道歉,但是加拉加斯认为没有理由这样做。(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