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大首次从在校生征集义务兵 提供4方面优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31 东方早报

  昨天北京大学宣布,今年该校首次从在校生中征集义务兵。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北大出台了14条相关规定,对学生兵复员转专业、减免学费、优先上研等提供一系列优惠条件。12月7日,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光华管理学院2003级本科生高明同学应征入伍获批准,成为北京大学首位参军入伍的在校生。

  据北大有关负责人介绍,北大从在校生中征集义务兵主要面对大学本科一、二年级
的学生,学生入伍后暂停学业两年,复员重回学校后继续学业,在校时间相应延长到4~6年。北大将从四方面为学生兵提供优惠条件:

  携笔从戎:学生入伍后,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功课,如果部队准假,学校允许学生回校参加期末考试;减免学费:北大已经作出决定,对学生义务兵减免两年共计约一万元学费。此外,海淀区也向入伍学生义务兵提供每年一万元,共计两万元的补助;上研优先:学生义务兵考研、保研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部队获三等功奖励或两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的,保送上研;优先考虑转专业。

  【来源:东方早报;作者:吴玉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