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称乌克兰仍需进一步改革才能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5: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8日电(记者田帆)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8日在这里说,北约的大门依然敞开着,但乌克兰要想实现加入北约的目标,还需要进行进一步具体和可衡量的改革。

  夏侯雅伯是在“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北约与乌克兰最近进行了频繁的接触与磋商,使双边关系得到极大的发展。北约专家已就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国所必须满足的政治、经济、法律、防务和军事等要求与乌方
进行了坦率的交流,乌克兰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夏侯雅伯说,北约希望

乌克兰能够进行必要的改革,加强民主制度建设、打击腐败和对国防与军事体制进行现代化改革等。他指出,乌克兰明年春天举行的议会选举对乌是个重要的考验,北约希望此次选举进程能够符合国际标准。

  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说,乌克兰积极寻求发展与北约的伙伴关系,并积极参加了北约领导的在科索沃和阿富汗等地的维和行动。乌克兰政府承诺将在政治、防务和军事领域进一步推进改革,并确保明年春季议会和地方选举的顺利进行。

  北约26国外长和乌克兰外长塔拉修克参加了此次“北约-乌克兰委员会”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方对目前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伙伴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