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加入北约没有确定时间表 取决于乌改革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10月24日电(记者张国旺)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4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北约既没有公开的、也没有秘密的时间表。

  夏侯雅伯在总结北约及乌克兰防务磋商成果时说,乌克兰加入北约取决于其改革成果。他指出,乌克兰国防和安全领域的改革及提高北约和乌克兰军队之间的协调性非常必要

  夏侯雅伯强调,北约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有3个基本原则,即北约的大门是敞开的;乌克兰何时加入北约取决于其实施的重要改革;北约全面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夏侯雅伯说,此次磋商非常重要,也非常有益,而

乌克兰方面也表现出了改革的诚意。

  乌克兰国防部长格里岑科说,乌克兰选择加入北约的决定是不可逆转的,这一选择符合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24日,北约及乌克兰防务磋商在维尔纽斯举行。这是双方举行的第四次磋商。北约26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或副部长和乌克兰国防部长与会。此次磋商由立陶宛国防部和维尔纽斯大学国际关系和政治研究所联合主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