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积极回应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7日电(记者吴黎明)首次访问北约总部的乌克兰新任总理叶哈努罗夫7日在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得到北约方面的积极回应。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当天表示,北约将积极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上任刚半月的叶哈努罗夫7日在北约总部与夏侯雅伯及北约26个成员国大使举行会晤。叶哈努罗夫在会晤中重申了乌克兰要求加入北约的政治意愿,得到北约各成员国的欢迎。

  夏侯雅伯当天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三点结论:一是北约的大门始终向乌克兰敞开;二是乌克兰要进行一系列政治、军事改革,为加入北约做准备;三是北约将致力于帮助乌克兰进行改革,加强北约与乌克兰之间的对话与合作,加速其融入北约的进程。

  夏侯雅伯说,北约目前并没有设定

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时间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快慢由乌克兰自身改革进程所决定。

  叶哈努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方面已经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协调与北约的合作以及加入北约的相关事宜。

  北约总部发言人詹姆斯在新闻发布会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当天上午的会晤中,一些北约成员国表示希望乌克兰早日加入北约,甚至提出了时间表,但北约各成员国目前尚未达成一致。

  据报道,本月晚些时候,由夏侯雅伯及北约26个成员国代表组成的访问团将赴乌克兰进行访问,考察乌克兰的改革情况。另外,北约各成员国国防部长将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会议,专门就乌克兰军事部门与北约的融合问题进行具体协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