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欲提升自卫队维和行动 包括护其周边地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说,该报掌握的一份决议草案显示,修订后的《日本自卫队法》将把日本自卫队国际维和行动从次要任务升级为主要任务。

  日本执政联盟——自民党与新党协调完升级计划后,日本政府将把该法案与“防卫厅升级为防卫省”的法案明年一同提交给日本议会审议。

  根据此前的《日本自卫队法》,国际维和行动一直是日本自卫队的次要任务,只有当不与自卫队保卫日本的任务发生冲突时,自卫队才能执行国际维和行动。

  此前的《日本自卫队法》将“国家防御”作为自卫队的主要使命,具体而言包括:

  一:通过国防动员保证日本不受侵略;

  二:通过公共安全行动保证公共秩序;

  修订后的《日本自卫队法》草案为日本自卫队新增了两项使命:

  一:自卫队应确保日本周边地区和平与安全;

  二:自卫队应通过支持联合国与国际行动帮助维持国际社会(包括日本本国)的稳定;

  修订草案规定,在日本周边地区局势紧张之时,日本自卫队协助美军的后勤支援和军舰检查“将是确保日本安全与和平的行动”。

  草案规定,目前日本自卫队驻扎

伊拉克支援重建的行为将被视为“帮助维护国际社会稳定的行动”。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