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考虑明年夏天撤回驻伊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6日电(记者冮冶)据共同社6日报道,由于负责维持伊拉克南部治安的英、澳军队将在明年5月撤军,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协调争取于明年夏天之前将自卫队全部撤离伊拉克。

  共同社当天获悉的日本政府制定的日本自卫队新“基本计划”指出:“在派遣期间内,将视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部队的活动情况、构成变化等不断作出妥当的相应措施。”
共同社报道说,这暗示日本自卫队将在派遣延长期内从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撤退。

  根据新“基本计划”,派遣期限将延长到明年12月14日,目前近600人驻伊自卫队的部队编制、活动内容、活动区域等不变。

  日本自卫队驻伊期限截至本月14日,日本政府已确定将自卫队驻伊期限延长一年的方针,并将在8日正式就此作出决定。

  日本国会于2003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政府此后根据这一法律制定了向伊拉克派兵的“基本计划”,并于当年12月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期限为一年。2004年12月,日本政府又将期限延长了一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