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验证无人旋翼机自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1月18日报道]  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旋翼机卓越中心主管丹尼尔·施拉盖(Daniel P. Schrage)教授近日表示,无人旋翼机在实现自主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仍存在许多挑战。

  2004年8月和11月,施拉盖领导的团队将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用软件控制"(Software Enabled Control)程序用于其GTMax无人旋翼机和GTSpy微型涵道风扇无人
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本宁堡(Fort Benning)进行了一些试验。

  试验中,GTMax演示执行的任务包括侦察和为己方部队运送医疗用品。在执行后一任务时,该机按精确设定的时间在预定点着陆(抵达时间误差小于5秒),卸下物品后起飞返航。它还演示了在城区环境下关闭自身的GPS,仅依赖陀螺仪接近一座建筑物(在城区环境下,GPS信号也容易中断)。接着,该机又演示了利用所搭载的传感器确定即将遭到的攻击("敌"狙击手),然后按指令进行机动规避。此后,新型软件能自动计算该如何最好地继续执行任务并规避障碍。

  GTSpy是一种子无人机,2004年11月20日由GTMax首次投放成功。当时,作为母机的GTMax自动悬停在距地面约400英尺(122米)高度。GTSpy被投放后,最终平稳地悬停在了母机下方80英尺(24.4米)处。此后,母机和子机独立进行了各自的机动。

  参与这个项目的其他研究机构或企业包括:

波音公司、霍尼韦尔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德雷普实验室、范德比尔特大学、科学系统公司和俄勒冈研究生学院。(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