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启动JHL重型旋翼机研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2: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20日报道] 美陆军航空应用技术处本月15日向西科斯基公司、波音公司、贝尔-波音公司和边疆飞机公司(Frontier Aircraft)授予了"垂直起降联合重型升力"(VTOL JHL)旋翼机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分析"(CDA)合同。这些为期18个月的合同的总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由政府和工业界分担。在此之前,4月份还为此发布过"广泛机构公告(Broad Agency Announcement,BAA)"。

  随着要求更轻型、更具杀伤力的联合部队能从世界各地部署,美军认为需要一种JHL旋翼机。美军已发布JHL初步能力文件草案,要求JHL满足未来的联合作战方案,包括垂直包围、延程作战与持续,以及作为联合远征作战的一部分从陆地和海上对付反接近战略的能力。

  CDA的工作包括提交设计方案、技术数据文件、技术开发战略以及技术演示阶段的成本和进度估计。具体包括一种基本型旋翼机的方案/初步设计,以及专门的设计变量范围来确定载荷、航程、环境条件和舰载适应性的变化对飞机尺寸、性能、作战适用性、成本、进度和开发风险的影响。

  JHL的基本设计技术数据为:能够在半径463千米的范围内机动一部未来作战系统(FCS)/轻型装甲车;有8种型号,包括:载重从16吨到26吨;任务半径从389千米到926千米。

  5个所选方案及其巡航速度为:西科斯基公司的X2C共轴旋翼机,306千米/小时;

波音公司的先进串列双座旋翼直升机,306千米/小时;西科斯基公司的X2高速升力机-推进桨叶复合飞机,454千米/小时;贝尔-波音公司的倾转四旋翼机,454千米/小时;边疆飞机公司的最优速度倾转旋翼机,574千米/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