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证实将卖给伊朗地对空导弹 合同总值1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5日宣布,俄罗斯已与伊朗达成协议,将向伊朗出售短程地对空导弹,证实了此前美国与以色列媒体的报道。

  伊万诺夫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内容。但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称,俄罗斯11月同意向伊朗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武器,包括未来两年向伊朗出售数量多达30个的“道尔-M1”地对空导弹系统。

  “向伊朗出售道尔导弹防御系统的合同的确已经签署。”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

  伊万诺夫称此举不会改变中东地区的力量平衡,但上周关于此事的报道引起了美国与以色列政府的担忧。此前两国都将伊朗看成自己的一个最大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