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律师与主审法官舌战 就法庭合法性僵持不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在休庭一周后,设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12月5日开庭审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

  综合外电消息,主审法官阿明下令将萨达姆及其7名同案被告在除去手铐和脚镣后带入法庭。

  庭审开始后,起诉方律师贾法尔·穆萨维向法官指出,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以及其他外国律师不应当参与此次审理,理由是他们并未根据法律公布其辩护文件内容。阿明驳回了这一请求。

  萨达姆辩护律师则当庭质疑

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合法性,指责控辩双方不是在一个正常的法庭上。

  阿明表示:“我们的法庭是合法的。根据伊拉克的法律和法规规定,这里所有的法官都是有资格的,他们都是合法的。”

  他指出,虽然没有收到辩护律师团任何书面的申请,但是法庭将以书面形式予以回复。阿明反复重申,根据伊拉克法律,审判应当继续。但是双方就这一问题一度陷入僵持。

  萨达姆被指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3名村民。共有7名被告和萨达姆一起受审。10月19日,萨达姆等人首次就杜贾尔村惨案受审。11月28日,萨达姆第二次出庭接受审判。由于被告之一拉马丹坚持要自己选择替补辩护律师,法官宣布休庭至12月5日。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