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SpaceDev公司启动低成本模块化微卫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0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SpaceDev公司2005年11月7日报道] SpaceDev公司宣布了一项新的高性能微卫星产品计划,计划名为模块化微卫星平台(Modular Microsat Bus)。MMB-100微卫星是一颗基于即插即用工业标准接口的高性能模块化微卫星,它重100千克。除了标准以太网和USB接口,MMB-100卫星还使用Linux实时操作系统,应用基于CORBA的面向对象子系统接口,经由因特网进行地面指挥。预计基本MMB-100平台(不包括载荷和载荷集成)的价格低于1000万美元。

  SpaceDev MMB-100打算用作"德尔它"-4或"宇宙神"-5

火箭的二级有效载荷。它还打算作为"猎鹰"-1或"飞马座"等小火箭的初级有效载荷。

  MMB系列卫星是基于因特网的卫星,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应用PC机或

笔记本电脑进行任务控制和操作。三轴稳定的MMB-100卫星包括一个高性能飞行计算机、GPS、恒星跟踪仪、S波段收发器、电力调节和分配子系统。基础MMB-100卫星有效载荷最高达40千克,在提供精确的快速瞄准、回转和跟踪时能够为有效载荷提供80瓦功率。还配有扩展功能模块。

  MMB-100应用现有工业标准制造硬件接口,如以太网、USB和RS-422,子系统使用可重复使用软件模块。MMB-100提供一种真正的即插即用能力,从而以较低价格实现了任务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