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证实基地新三号已在巴基斯坦毙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月3日抵达科威特访问时,证实有新任“基地”三号人物之称的叙利亚籍基地骨干成员已经毙命巴基斯坦。

  据法新社报道,当被记者要求证实关于基地高级成员哈姆扎·拉比耶已在1日的一起导弹袭击中丧命的报道时,穆沙拉夫说:“确实如此,我百分之两百肯定。”

  穆沙拉夫还说,拉比耶是在巴基斯坦的北瓦齐里斯坦地区丧命的。他说:“(拉比耶)死的那个地方叫米拉里镇,或者是在该镇往北一些,就在那个地方。”穆沙拉夫说:“如果我没弄错,他应该是在周四(1日)毙命的。”

  此前,巴基斯坦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中情局对西部米拉里镇附近的阿索莱村庄内一所房屋发起空袭,5名武装分子丧生,其中包括“基地”组织高层成员哈姆扎·拉比耶。美军官员表示对该地区确实发射过导弹,但是无法证实死者中是否包括拉比耶。

  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过去两年多来一直都在追捕拉比耶,巴基斯坦悬赏100万美元捉拿此人。拉比耶涉嫌在2003年参与策划两起针对总统穆沙拉夫的刺杀阴谋,当时他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法拉杰·利比重要副手。利比于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落网并被移送到美国。

  美方官员曾表示,利比被捕后,拉比耶接替其担任“基地”组织行动指挥,成为新任“三号人物”。拉比耶与“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渊源颇深,他们同为埃及人,而扎瓦赫里更是亲自将拉比耶引入“基地”组织内部。美国最近曾经将他称为“基地前五号人物”之一。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