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聂凤智旗开得胜 解放军剑指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2:23 环球时报

  聂凤智旗开得胜,解放军剑指金门

  美国入侵黎巴嫩事件发生后,毛泽东于7月15日至18日连续召开会议,分析情况,研究对策,作出了炮击金门、以实际行动声援中东人民革命的决定。7月18日晚,在召集各军事部门负责人开会时,毛泽东谈到:金门炮战,意在击美。支援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斗争,不能仅局限于道义上的,还要有实际行动。金门、马祖是中国的领土,打金门、马祖,惩罚国
民党军,是中国的内政,敌人找不到借口,但对美帝国主义有牵制作用。

  根据他的设想,这一战役将以地面炮兵打击为主,准备打两三个月,再以空军两个师在炮击的同时或稍后转场南下,分别进驻汕头和连城,准备下一步作战。当夜,中央军委召开会议,对炮击金门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随后,经中央军委批准成立了以

福建省委书记、福州军区司令员叶飞为首的前线指挥所,还分别成立了以福州军区空军司令员聂凤智和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彭德清为首的空军前线指挥所和舰队前方指挥所。

  7月下旬,福州军区空军部队冒着连日暴雨顺利完成了入闽转场任务。

  台湾军方在得到我空军进入福建的情报后,企图趁我军立足未稳之际先发制人,不断派机骚扰福建前线。从7月29日至8月14日,福州军区空军旗开得胜,接连击落击伤台湾方面美制战机9架,取得了福建沿海地区的制空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