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建设装备保障管控新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9: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卢俊、特约通讯员严玉葆报道:深秋时节,来自全军装甲装备部门的领导和有关科研院所的专家,来到沈阳军区某坦克修理大队检查观摩,对这个大队构建装备保障管控新平台的经验给予肯定。

  两年前,这个大队担负了上级赋予的装甲装备维修保障改革试点任务。他们与某装甲兵工程学院和某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进行“联姻”,着重在大队平时业务管理、平战信
息转换和战时控制三个关键环节中实现“信息嵌入”。针对过去业务管理信息技术含量低的实际问题,他们采用“自动识别、网络交互、集成控制、统筹优化”等技术,解决传统管理模式信息采集方式落后、传输渠道不畅、处理效率不高等问题。在各业务层面上,他们以有线网络为基础,以无线网络为补充,区分“数据采集、信息存储、信息处理、信息应用”等层次构建系统。在平战信息转换上,他们采用信息融合和数据交换技术,解决平时业务管理和战时指挥控制之间“系统平台脱节、数据迁移迟缓”等问题。他们还运用调整跳频传输、卫星导航定位等技术,有效解决了战时保障指挥手段落后、作业效率低等问题。

  期间,他们还对该系统7种装备进行了

信息化改造,使该系统可以与上级多个网络连接,具有战时指挥组网、战损等级评估、保障行动控制等功能。通过参加装备保障综合演练,他们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检验和完善,战时机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