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藏獒有望代替外国洋犬成为我国专用防暴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7 北京晚报
藏獒有望代替外国洋犬成为我国专用防暴犬(图)

资料图片:藏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藏獒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传出消息,中国藏獒犬有望代替占警犬绝大部分的外国洋犬,成为国内警察专用的防暴警犬。据介绍,经过训练的藏獒还可以跨越障碍、过断桥,扑咬人或物,攻击力、咬合撕扯力极强,在护卫防暴方面完全不亚于外国专业犬种。

  据悉,目前在公安服役的工作犬绝大部分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德国牧羊犬。藏獒专业委员
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藏獒是中国的原产犬种,形体高大、威猛,耐饥寒、耐疲劳,体力好,而且性格忠厚、性情暴烈,在反袭击能力方面都优于德国牧羊犬,但藏獒在智商、身体灵活性及行动及技巧的把握上,比德国牧羊犬差。但警犬专家研究认为,经过系统的训练,藏獒犬如担负护卫犬或防暴犬,有可能突破德国牧羊犬现在的水平。

  目前河南等地的公安机关已开始研究培训

藏獒做防暴犬种。有关专家认为,中国藏獒在繁育训练上还不成熟,而藏獒成为出色的防暴犬也需要从青藏高原到内地几代的训练,所以国内的专业驯养机构急需花大力量研究针对藏獒特性的训练理论与训练方法。(王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