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藏獒将成警方专用防暴犬 北京先期引进两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7 北京晨报
藏獒将成警方专用防暴犬北京先期引进两只(图)

一位画家向藏獒委员会赠送藏獒国画。京华时报记者 董世彪 穆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藏獒将成警方专用防暴犬北京先期引进两只(图)

资料图片:藏獒


资料图片:幼獒

  28日,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藏獒专业委员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记者在会上获悉,公安部将广泛引进藏獒作为防暴警犬。目前,北京警方的警犬训练基地已引进两只藏獒。

  在昨天的会上,公安部相关领导表示,藏獒具有身材高大、性情威猛、对其主人极度忠诚和对陌生人的极度警惕的特点,这非常适合应用于防暴工作。藏獒专业委员会专家、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崔泰保教授告诉记者,目前,藏獒面临着“百獒可见、上
品难遇”的困境,在上世纪80年代,青藏高原藏獒身高标准为72厘米,而目前能上70厘米的藏獒已极为罕见;同时,由于气候变暖、杂交等因素使得藏獒体系严重失衡。因此,恢复藏獒的唳气、将之作为工作犬引用到公安系统的工作中已经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引进

藏獒作为防暴警犬的一个重要问题在于,如何保证其在低海拔地区的存活。据了解,藏獒在牧区的存活率为65%,而在低海拔地区则只有40%。

  据公安部与会领导介绍,由于藏獒生长地域气候寒冷,因此目前仅选择北方地区作为培育试点基地,藏獒将与其他种类警犬一起训练,工作人员还将对其品种进行改良以提高警犬队伍的整个素质。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警犬训练基地已于两年前引进了两只藏獒进行研究、训练。 (实习记者 韦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