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航天飞机预算面临30~50亿美元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2:2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参考》网站2005年11月4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格里芬11月4日证实,直到2010年,NASA需要在目前预算基础上追加30~50亿美元投资用于航天飞机,并正在寻求缩小缺口的途径。

  格里芬在众议院科学委员会主席舍伍德·伯勒尔特主持的听证会上表示,NASA将努力争取比目前预算更多的资金。

  伯勒尔特说:"我个人认为,NASA预算明显不足以完成目前计划中的所有任务。事实上,NASA一直是处于财政超支的麻烦之中。其中哥伦比亚事故调查委员会(CAIB)也将其描述成耗资巨大而又无益的事。我不想再看见我们走下坡路。在NASA承诺能够加速发展CEV、完成国际空间站建设以及拥有有价值的航空科学计划之前,应该能够论证其资金将从何而来。到目前为止,NASA还不能证实。"

  格里芬回答说,NASA正在通过寻找

航天飞机与CEV计划的协同作用来节省资金。他说,他将在6个月内递交一份关于NASA筹资的报告。经费不足在2008财年之前将不成问题。

  伯勒尔特主席召开听证会表扬格里芬作为NASA局长的出色表现,还特别提及了他领导的工作团队以及他所宣布的计划。伯勒尔特说,他支持格里芬关于削减空间站研究、技术研发以及普罗米修斯计划经费的提议。

  伯勒尔特主席还询问了为何在飓风开支已经达到7.6亿美元时,NASA在近期的补充报告里只为飓风相关开支申请了3.25亿美元的费用。格里芬则表示,NASA可能在今后申请额外的经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