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军事训练政治干部站排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0: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圣涛报道:11月初,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军事训练考核结束,政治干部优良率超过90%,22名政治干部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这表明该旅政治干部能力素质实现了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

  前两年,该旅一些政治干部在军事训练中经常出现“靠不上去、说不上话、使不上劲”的现象。政治干部军事素质不高、军事训练“当配角”的问题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的整
体提高。该旅党委决定开展“思想工作当行家、军事训练站排头”活动,引导广大政治干部按照未来战争要求,注重提高军事技能。他们组织政治干部分专业、分层次、分课题训练,瞄准弱项攻难关,提高组训能力;积极拓宽训练渠道,通过设置仿真战场和网上演兵,帮助政治干部熟悉作战指挥程序;让政治干部参与演习等大型军事活动,在实践中提高军事理论和谋略水平。该旅还把长期在机关工作的干部及时安排到基层主官岗位任职,让他们在军事、技术等不同岗位锻炼,提高综合素质。

  上台能授课、上装能操作、上阵会指挥,行之有效的训练举措,使该旅广大政治干部军事素质得到快速提升。一名干事深有感触地说,以前下基层对训练工作不敢插话,现在由于自己懂军事、通技术,指导工作更到位,也更有信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