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大力开展体能训练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28 解放军报

  依托山海强体魄——北京军区某高炮旅大力开展体能训练纪事

  孟德仲 李小亮

  驻守在渤海之滨的北京军区某高炮旅,依托山海地形特点,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体能训练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官兵身体素质的提升。

  春:健步如飞攀长城

  春季一到,旅里便抓住锻炼身体的好机会,组织开展了“角山杯”长城攀登赛活动。参赛选手你追我赶,沿着陡峭的角山长城飞奔而上,没有体力和耐力是很难完成这次攀登赛的。有的参赛选手猛往前跑,一开局就想甩掉其他队员;有的则首先保存实力,先紧跟前者,然后待机超越。身材不高但肌肉结实的二级士官董宏亚,一直遥遥领先,就在距离终点500米的时候,战友小张抢先了几步,夺得比赛的胜利!

  夏:铁脚生风沙上追

  三营驻守在海边,脚踩着沙子,战士们便产生了想法。“比一比看谁跑得快?”三营教导员曹春晨觉得,这是一项可以组织全营官兵热情参与进来的体育娱乐项目,它不仅强健官兵的体魄,培养官兵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何乐而不为?于是在曹教导员的倡导下,定期组织官兵开展沙滩接力赛活动雷打不动,并延续到今日。

  秋:蓝天碧海击球欢

  该旅有个营区离海边的东山浴场不远,那里海滩平缓,水底沙子细软,是进行浅海体育训练的最佳场所。官兵每年一次的秋季水上排球赛便在那里举行。辽宁籍战士李辉,长得魁梧结实,平时在连里打排球他绝对是主力选手,可是一到水上排球场,他那矫健的身影不见了,他匆忙急奔救球的滑稽动作,常常逗得在场的官兵开怀大笑。中场休息时,小李自信地说:“你们不要笑话我,用不了多久我还会成为主力队员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