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高炮旅从落实编制入手提高干部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9: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玉金、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1月20日,笔者在广州军区某高炮旅演习指挥所见到,参演的机关干部正紧张而有序地拟制作战文书、处理“敌情”,旁边没有一名“打杂”的战士,指挥所达到了轻便、合成、高效的要求。旅长项建国告诉笔者,该旅坚持依法定编,按章办事,机关不超编一名官兵,不但增强了机关干部依法办事的意识,还促使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大批机关干部成为“多面手”。

  这个旅在检查编制情况时发现,机关超占兵员现象总是屡禁不止。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旅党委对机关各部门干部、战士的进出严格按照编制把关,做到没有编制不配人员,编制已满不超配,借调基层官兵不超期。在此基础上,这个旅在机关中开展“爱本职、抓学习、强素质,争当业务尖子”的活动,组织机关干部扎实学习微机操作、网络维护等知识,提高工作效率。

  坚持依法定编、按章办事产生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如今,这个旅机关形成抓学习、强素质、争当业务尖子和一专多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