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积极探索夜间反空袭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09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某高炮旅把提高夜战能力作为打赢未来反空袭战争的重点内容,潜心探索夜间克敌制胜之道。近日,他们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夜间反空袭作战演练。

  为适应部队训练需要,这个旅建起了功能齐全的高炮模拟训练中心;利用计算机等现代科技手段,制作了对抗空中打击的训练软件,仿真模拟各种气象条件,全方位锻炼官兵应急处理战场复杂情况的本领。与此同时,他们创新夜间作战模式,在兵力部署上摸索出了
“主次搭配环形配置”、“远近结合梯次部署”的新路子;结合武器装备的性能特点,他们采取设伏、机动打击等作战样式,构成高、中、低空和远、中、近程结合的火力配系,最大限度发挥火炮的技术优长。夜间作战空情预警难,成为影响打击效果的“瓶颈”。为此,他们充分发挥远方观察哨、近方观察哨、雷达和情报指挥自动化系统的作用,构建起层层传递多方信息的预警网络,加快了目标搜索、信息传输、数据处理等环节上的反应速度。

  为解决夜间“打得准”的问题,该旅与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对现行高炮火控系统进行改进,采用激光测距、视频跟踪和计算机技术,成功研制出“小高炮数字化火控系统”新技术。实践证明,该系统具有计算诸元快、机动能力强、抗干扰性能好等优点,大大提高了现有防空兵器的作战效能。夜训中,他们认真探索夜间打击高空和超低空目标的最佳战法,研究出“纵深层层拦截”、“宽正面多点布网”等战法,使射击命中率进一步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