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裁军大使说中国愿积极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4日电(记者丁喜刚)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23日在经修订的《地雷议定书》第七届缔约国年会上发言时说,自1998年批准该议定书以来,中国一直忠实履行议定书各项义务,积极开展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胡小笛说,中国政府今年9月启动了援助泰国扫雷项目,其中包括为泰方培训扫雷人员,并向泰方捐赠扫雷装备。目前,中方正积极筹备向黎巴嫩提供扫雷援助。为今后更好地
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扫雷事业,中方还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扫雷标准、技术、装备及具体实施方法的研究。

  胡小笛说,中国还广泛参与地雷领域的其他国际活动,与《渥太华禁雷公约》缔约国保持着沟通与交流,并已决定派观察员代表团参加即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公约第六届缔约国会议。中方还与国际禁雷运动、日内瓦人道主义扫雷国际中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非政府组织保持接触,共同探讨推进国际扫雷进程的新途径。

  胡小笛最后说,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国际扫雷事业,并愿与各国以及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扩大交流与合作,为帮助雷患国尽早摆脱雷患做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