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裁军大使强调加紧实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2月6日电 (记者 丁喜刚)中国裁军大使胡小笛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年会上发言时说,进入新世纪以来,国际安全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传染病流行等对国际安全构成了严重挑战,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实施尤为必要和紧迫。

  胡小笛表示,各国应根据国情,参照国际标准与准则,建立并不断完善相关的法律
和机构;加大投入,提高本国疫情监测与应对的能力和水平。有条件的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可通过资金或技术援助等多种形式,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必要的协助。

  胡小笛指出,中方重视并积极推动与相关国际或地区组织以及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愿与其他各方一道,继续为有效控制并减少传染病对人类的危害做出贡献。

  当天开幕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年会为期5天。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加强各国就传染病疫情的监测和加强对指称使用生物武器以及可疑突发疫情调查和应对的国际能力。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1975年3月26日生效,是全面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个国际条约。中国于1984年加入该公约。2001年,该公约的核查协议谈判由于美国的反对而失败,因此缔约国决定在2006年举行审核条约大会之前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