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雄鹰团创造精确制导武器射击10发10中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40 科技日报

  负重起飞

  “雄鹰团”先后经过3次重大改装。两年前,就在新装备列装不久,该团发生了一起飞行事故。

  官兵们感觉似乎坠入了像飞行中一种特殊的“螺旋”状态。这在“雄鹰团”实属罕见

  怎样迅速飞出“螺旋”状态?党委“一班人”做出选择:主动承担责任。师、团领导给自己宣布了处分命令。某师政委崔平均说:“英雄部队,更要能经得起挫折的考验,要愈挫愈勇。”

  时任团长向建军和副团长张少兵,带头开飞。

  他俩驾着令人自豪又令人敬畏的新型战机腾空而起。当他俩安全返回跑道时,掌声在机场的各个角落响起。

  紧接着对一起空中特情的成功处置,成为“雄鹰团”又一个具有转折意义的亮点。

  2004年10月的一天黄昏,部队进行跨昼夜飞行训练。张少兵和战友戴明盟驾驶的战机出现了罕见的

发动机故障。张少兵凭着娴熟的技术,按照地面指挥员的指令,冷静地实施一连串空中特情处置动作,使动力不稳的飞机逐渐下降并保持平衡。夜空搏击11分钟,终于安全地降落在跑道上,创造了该新型战机夜间单发安全着陆新纪录。

  曾飞过12种型号战机的特级飞行员、该团所在师师长魏华彬常说,真正优秀的飞行员是用头脑飞,不断飞出新型战机的优越性能。

  今年以来,从团长到飞行员,10个月的飞行时间比过去两年还多,并在海军航空兵部队首次进行了特技双密穿云、夜间4机空战、对头拦截对抗等高难课目训练。

  今年9月的一天凌晨,一架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新型战机尾管喷射出耀眼的气流,从停机坪滑向起飞线。“起飞!”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副团长张少兵、大队长戴明盟驾驶着战鹰刺向长空。飞机进入预定航线后,很快发现并迅速截获、锁定目标。张少兵果断按下发射按钮,机身一抖,导弹从机翼下蹿出,直扑目标。少顷,戈壁滩上腾起一团团烟云,导弹全部精确命中!

  至此,“雄鹰团”又创造了精确制导武器实弹射击10发10中的新纪录。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