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在拉动演练中固强补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梁申虎、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在“敌”机多方位、多批次的猛烈攻击下,由高炮、情报指挥系统、火控雷达等组成的防空兵群,采取反干扰与反侦察并举,分火射击与集火射击合用等战法,构成密集火网,很快击溃来袭目标。11月上旬,济南军区某防空旅一次成功的攻防演练,又一次显示了经常性拉动演练对于提高训练水平的重要作用。

  据该旅旅长陈志伟介绍,以往每次战术演习所暴露的问题,因受平时训练按部就班
的传统组训模式影响,加上受场地缺乏、目标保障困难等因素制约,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地解决。为此,旅里把“淬火”时机放在下年度的演习上,但因时间短、节奏快,每年演习任务又有新特点,往往是老问题还没解决利落,新情况又“涌”了出来,最后陷入“账多不愁”的尴尬境地。

  为突破这一“瓶颈”,该旅以经常性拉动演练为主要途径,主动走上“战场”固强补弱。针对技战术运用不灵活、整体协同能力不强、动态保障效益不高等5大类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设置逼真战场环境,把部队拉到复杂生疏地域,主动邀请比邻的航空兵某师互作“对手”,并请军区某训练基地的导调人员现场出“情况”,协力攻难关。演练中,他们按照由弱到强、积小为大的思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关,逐次根治提高。

  在攻克“老大难”的同时,该旅还紧贴

信息化条件下防空作战背景,认真研究解决新问题。针对弹炮混编、信息获取难以形成整体合力的实际,他们在拉动演练中,合理配置各种侦察兵器,化整为零、上下结合、纵横相联,最大限度地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化零为整利用信息资源,极大提高了部队获取空情信息的能力。据悉,年内该旅通过经常性拉动演练,先后补长“短板”20余个,有效地提高了实战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