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探索出建设信息化部队新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辉)北京军区某防空旅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全面建设信息化部队的新路子,成为全区信息化建设的样板部队。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前身是我军第一支高炮部队,在战争年代立下了赫赫战功。上世纪90年代初改编成我军陆军第一个防空旅。1991年他们接收国产新型防空导弹后,逐步摸索出“瞄准信息化、主动有作为、科学搞建设、实干求发展”的一整套全面建设信息化
部队的经验。

  这个旅建起了系统配套、功能齐全的局域网和野战指挥网,取得了国产地空导弹抗击巡航导弹等150多项技术革新成果,探索出86项适应高科技战争的战法和训法。全旅90%以上的军官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系统和信息化指挥系统,60%以上的士兵会运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教学和训练,有1300多名官兵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部队初步实现了作战值班、教育训练、日常管理、综合保障一网联通。

  日前,北京军区在全区摩托化和机械化部队中推广了防空旅的基本经验。各部队将通过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改进野战指挥信息系统、加强信息系统应用和管理来培养信息化人才,全面打造信息化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