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怒海吞噬货船 香港飞行服务队施援救起15名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怒海吞噬货船香港飞行服务队施援救起15名船员

救护员将伤者从直升机上解下并送院治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横澜岛对开海面昨午发生沉船意外,一艘内地货船在怒海中沉没,十五名船员登上逃生小艇,在茫茫大海中漂浮,期间风高浪急,香港飞行服务队接报,先后派出两架定翼机及两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驰往现场搜救,将十五人全部救起,送返香港医院治理。

  抵挡不住恶风巨浪的货船,长三十四米,为一艘运鱼货船,船上共十五名人员,其
中七名为中国籍,另外八人则为印巴籍。货船于昨(二十二日)晨由香港水域出发,目的地是位于西南太平洋的新几内亚。

  沉船现场为横澜岛以南一百零二海里,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时左右,该艘货船在驶至该处水域时,虽然天气不算太恶劣,但风势猛烈,海面翻起白头巨浪,部分船身损毁,并开始入水下沉。船上人员透过无线电发出求救讯号,并决定弃船逃生,登上救生小艇,在大海恶浪中漂浮,情况相当危险。

  香港海事救援中心接获求救讯号后,立即通知飞行服务队,先后出动两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及两架定翼机,前往沉船现场搜救,及至下午二时许,飞行服务队人员经过一轮搜索后,在附近海面发现有两艘救生小艇漂浮,更有船员堕海,正在海里挣扎浮沉,于是立即放下救生器具,将十五名船员陆续救起。他们当时都已被海水巨浪打至浑身湿透。

  十五名船员获救后,全部由直升机送返香港

医院治理,有部分船员在沉船时撞伤手脚,送院敷药后已无大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