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移动用户目标系统完成初始设计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2:4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0月26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负责的移动用户目标系统(MUOS)日前成功完成初始设计评估(PDR)。PDR验证了MUOS的设计方案能够确保系统满足作战人员对下一代窄带战术卫星通信系统的需求。此后,MUOS将进入关键设计评估(CDR)阶段。第一枚MUOS卫星计划于2010年交付美国海军使用。

  MUOS将为美军机动作战人员提供可靠和优质的通信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第
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应用于MUOS,使MUOS能够提供同步话音、数据以及视频服务,可在项目周期内扩展容量。目前使用特高频后继星系统(UFO)的用户可与MUOS实现完全互操作,以确保无缝通信。

  2004年,美国海军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1亿美元的合同,建造2颗卫星和相关地面控制设备。海军空间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和通信卫星执行项目办公室负责MUOS项目,5颗卫星总价值达32.6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