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已就在日部署预警雷达并共享信息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11月2日综合报道] 日本和美国已就在日部署一部旨在跟踪和识别攻击美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的雷达系统以及双方共享侦察信息等问题达成协议,这是日美双方推进导弹防御合作的重要举措。该雷达已确定为X波段相控阵雷达,部署在青森县防空自卫队基地。日美双方还将讨论2008年开始部署的日本研制的FPS-XX地基相控阵雷达数据提供给美国的问题。

  美国计划在年底完成阿留早岛X波段雷达的部署。美国将通过日防空自卫队指挥部将该X波段雷达数据提供给日本。作为回报,日本要把其未来部署的4部FPS-XX雷达的数据提供给美国。这4部雷达在探测距离和性能上较X波段雷达稍逊,但受天气影响较小。

  日美计划还包括日本与驻日美军之间共享信息的问题。在导弹防御领域,两国还在考虑建立一个日美联合指挥中心,并在美空军基地和东京同时设置防空自卫队指挥部。

  日美联合导弹防御自1998年启动,2006财年,双方协定进一步推动海基导弹拦截器的研发,日本计划在2007年3月开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