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兵猥亵女童罪成立 被判18个月缓期4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13 新京报

  11月17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地方法院发言人称,该法院已判处猥亵10岁日本女童的美国空军中士阿曼多·瓦尔迪兹18个月的监禁,缓期四年执行。

  法院发言人17日表示,瓦尔迪兹被判强暴猥亵罪。今年7月,28岁的美空军中士阿曼多·瓦尔迪兹在冲绳县将一名小学5年级女生带到停车场,然后强迫她撩起T恤衫,并摸她胸部。冲绳县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以猥亵嫌疑将其逮捕。此事在日本国内引起强烈反
响。

  日本政府随后向美国军方和美国大使馆提出了正式抗议。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表示,这是践踏女性人权的重大犯罪,从这一事件只能断定美国的军纪存在问题,他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驻日美军随后作出反应,称对这一事件给当地人造成的焦虑表示遗憾。并承诺将最大程度与当地政府合作。

  瓦尔迪兹在被捕后曾一度否认罪行,但最终向冲绳地方法院承认有罪。

  冲绳是日本较穷的一个县,驻日美军的一半兵力驻扎在这里,约25000人。当地居民多次示威游行,反对美军基地造成的拥堵、噪音等问题。而美军的犯罪问题一向敏感。1995年在冲绳发生的三名美军士兵强奸一名日本女学生的事件曾严重冲击美日关系。日美两国正在讨论驻日美军兵力调整,许多冲绳人希望这将使美军驻冲绳的人数被削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