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积极探索维护官兵利益新办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程文祥、特约记者杨鸿报道:早闻军报记者写下连手记,11月中旬,北京军区某部刚刚结束蹲点的36名机关干部,一回到机关也将各自的《下连手记》递交部队党委。随即,该部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如何解决手记中提到的有关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并很快拿出了解决措施。该部政委赵建毅告诉记者,要求下基层的领导和机关干部写《下连手记》,是他们坚持了两年的一项制度。

  这个部队点多线长面广,大部分驻在边远山区,最远的单位离机关300多公里。为全面了解基层官兵的疾苦,党委规定每个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基层时,不仅要及时解决官兵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还要对一些重点、难点和带倾向性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研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把这些写进《下连手记》,返回机关后上交党委,为党委维护基层官兵利益提供参考依据。

  据了解,去年以来,这个部队下基层的领导和机关干部,先后写了168本《下连手记》,带回近百个难题,党委都进行认真研究,逐一解决,取得明显效果。他们为驻守在海拔1000多米寒冷山区的某哨所官兵配发了皮大衣,使官兵站岗执勤不再为天冷发愁;在部队相对集中的3座城市,分别建起了设备齐全的“学生公寓”,为驻山区干部的子女在城市上学解决了生活问题;投资600万元在驻山区部队开设了“便兵超市”、“熨衣房”,使官兵的生活条件有了改善……

  《下连手记》来自基层,关注连队疾苦,反映官兵呼声,在机关、基层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官兵们称道,一本本《下连手记》,记录了党委机关情系基层的片片关爱之心;一件件暖心实事,激发了基层官兵扎根山区建功立业的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