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千里机动挺进高寒地区练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0: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善和、叶世安报道:1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部千里机动,翻越风雪达坂,横穿戈壁沙漠,进行装备维修保障演练,实地检验高寒地区战损装备维修保障方法。至此,该部已连续3年实兵实装挺进高原练保障,先后取得百余项装备保障成果。

  该部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高海拔地区,自然环境十分恶劣。过去,部队有过因车辆在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抛锚而终止演练的情况,高寒地区战损装备维修能力成为制约部队完
成任务的“瓶颈”。针对保障区域内高寒山地气候恶劣、装备技术保障难度大等特点,这个部队连年把装备和部队拉到高海拔、高寒地区,结合实兵实装训练开展技术攻关,使20多项装备研究成果转化为部队的实际保障能力。他们收集了数千个各种复杂气候条件数据,探索出“前置定点保障”、“集中修理保障”等10余种装备技术保障模式,并被上级推广运用。他们编写了《高寒地区装备保障技术工作手册》,使野战装备维修走上制度化、标准化轨道。

  他们还先后与10多家院校、厂家和科研单位建立协作关系,建立起了远程装备保障侦听判别系统、自动化作业系统和动态监视系统等,专家可通过“远程会诊”指导前方技术人员进行故障判别。近年来,他们多次接受上级组织的装备保障能力实战性检验,均达到了规定的保障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