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海军陆战队在实战背景下进行后勤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49 科技日报
我海军陆战队在实战背景下进行后勤保障演练

我军S91型野战炊事挂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海军陆战队在实战背景下进行后勤保障演练

我军新型高原寒区作战服


我军新型扩展式野战手术车

  保障,在实战中进行

  持续了两个星期细雨霏霏的天空,终于放晴了。

  在某军事要地,雨后的泥泞在车轮下飞溅,只见几十辆形状各异的车辆穿梭往来;隐蔽的指挥所内,对讲机、电台传达着指令、密语。与此同时,场上的车队时而“一字长蛇
”、时而呈“倒三角形阵”推进。突然,所有车辆同时熄火,各自滑入战斗有利地形。车还未停稳,保障的人员便跃出车厢……10月下旬,海军陆战队某旅后勤保障展示会在实战背景下进行……

  “一线战况危急,上级命令我旅迅速开赴支援。接到命令20分钟后,各营(队)全副武装在某地域集合完毕,接着全旅除留守人员外开始赶赴前线的急行军……”现场解说员首先交代了此次训练的战术背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根据实际情况,后勤分队保障车辆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

  “战斗支援车辆在急速开进中缺少燃油,怎么办?”场上的导演组现场出情况,一辆野战加油车应声而出,该车能同时储存两种不同油料,装载量为15吨,能同时为30台车辆输油。保障人员从开油箱、起液压到接油管,迅速的架起了野外车辆输油管道。途中油料补给在5分钟内得到了解决。

  “如何使官兵在行军途中保持旺盛的精力,伙食标准和具体做法有哪些?”野外炊事车、饮水保障车、食品冷藏车快速到位。8分钟后,野外像变魔术般的冒出了3个就餐大帐篷,机器轰响,开始了加工主副食品。15分钟后,丰富的四菜一汤在野外准备妥当。与此同时,野外沐浴车早已准备完毕,就餐后,困乏的战士舒服的洗上热水澡。

  在整个展示过程中,污水净化车特别引人注目。该车车厢内配备了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和水质质检系统,在野外行军中,能够把污水和已用水进行净化使用,很好地解决了野外用水难的问题,节省了水资源的消耗,解说员特别强调了在战斗过程中,该车能够在水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出奇兵”,实现水资源循环往复使用。同时污水净化车的出现,对部队创建节约型军营具有象征性意义。

  此次演示活动,该旅出动了后勤装备19种,其中包括污水净化车、野外卸载平台、野外医疗救护车等一系列野战保障车辆。在以急行军为实战背景的多课题、全方位后勤装备展示中,初步形成了野战保障、装备维修、装备管理、伪装防护、教学训练等装备保障系列,很好地检验了该旅后勤分队保障“硬功”。(叶文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