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陆军的骄傲:自研改进中国59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32 千龙新闻网
巴基斯坦陆军的骄傲:自研改进中国59坦克(图)

“艾-扎拉”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千龙网讯 如同航空工业一样,多年以来巴基斯坦陆军在购买国外坦克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自身研发的能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哈利德”等具体型号的开发研制,巴基斯坦在装甲车辆方面逐渐具备了一定的自行设计研发能力,最近出现的“艾-扎拉”(Al-Zarrar)主战坦克就是这种能力的具体体现。

  “艾-扎拉”主战坦克是巴基斯坦重工业企业(HIT)在中国制59式坦克的基础上进行
改造和重新设计得到的产品。同老旧的59式坦克相比,“艾-扎拉”主战坦克增强具备了现代主战坦克的技术特点,能够满足巴基斯坦陆军的战术需求。同时巴基斯坦也将向国际武器市场推销这一款坦克。

  HIT对59式坦克的改进主要在三个方面:防护性、机动性和火力。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虽然“艾-扎拉”坦克具备了较为先进的作战性能,但与国际上同样类型的坦克相比,其改装费用相当低廉。

  防护性:“艾-扎拉”坦克重新设计了炮塔,以全新的焊接型炮塔取代了59坦克的铸造炮塔,并且为坦克装备了先进的爆炸反应装甲。这些措施使得坦克能够有效抗击一些已知的反坦克武器的攻击。

  机动性:“艾-扎拉”坦克安装了一台730马力的大功率

柴油
发动机
。对于40吨重的车体来说,这款发动机可谓非常强劲,这使得坦克能够有效地增大加速性、最高速度等方面的性能。此外,“艾-扎拉”坦克装备了挂胶履带,这种履带成本稍高,但有利于提高坦克的行驶性能。

  火力:“艾-扎拉”坦克装备了一门最新型的125毫米口径滑膛炮。该火炮的威力远超过59式坦克所配备的100毫米坦克炮。为了进一步发挥新坦克炮的威力,HIT的工程师为“艾-扎拉”坦克配备了半自动装弹机和稳像式火控系统。自动装弹机的引入不但可以节省装填手的体力,还能有效提高坦克的射速;而先进的稳像式火控系统则能够保证坦克能够在运动中射击静止或活动目标,更加适应现代战场的需求。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艾-扎拉”主战坦克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认为该坦克的出现不但意味着巴基斯坦陆军的作战能力得到了增强,更重要的是这代表了巴基斯坦国防工业已经开始能够做到自给自足。这是国家更加强大的象征,同时也为发展巴基斯坦的经济意义重大。

  目前第一批“艾-扎拉”主战坦克正在进行广泛的测试,当测试工作完成后,这种坦克就将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地驶下,成为巴基斯坦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宋大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