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A380被《大众科学》评为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大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53 新浪军事

  今天,全球著名的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公布了其2005年“年度最佳创新产品”评选结果。空中客车A380在激烈的竞争中击败其他数千个技术和创新产品,成为了航空航天类产品的冠军,被评为 “最佳创新产品大奖”。

  《大众科学》杂志主编马克·詹诺特说:“‘最佳创新产品’奖励的不仅是那些会影响着当今的生活方式,而且还要是那些会改变我们未来思考方式、生活方式的创新成果。
我们的评委们坚信,空中客车A380就是这样的创新成果。”

  《大众科学》杂志认为,A380不仅拥有“宽敞的双层客舱”,可以为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还能为乘客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空中旅行生活体验,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舒适性和更多的享受。

  此外,杂志还特别指出:“与体积较小的波音747相比,A380的噪音降低了一半。A380发动机较大的扇叶在不降低功率的同时,减缓了噪音和废气的排放速度。另一项优势是A380飞机出色的可靠性和众多的备用系统,使得A380飞机发生机械故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大众科学》杂志上一次授予空中客车公司荣誉是在2000年11月,当时A3XX(当时即将启动的A380项目的临时名称)曾入选该年度新产品新技术的100强。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说:“《大众科学》杂志在业内拥有卓越的声誉,A380飞机能够获得“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大奖”,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次评选活动的评委们、A380的客户们对A380飞机创新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都给予了积极评价。”

  空中客车公司A380飞机已经拥有全球16家客户的159架确认订单。2005年4月27日,A380飞机成功进行了首飞。目前,有3架A380正在进行飞行测试项目。首架A380定于2006年年底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