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尔集团预测未来10年机载ISR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21: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26日报道]  蒂尔集团(Teal Group)日前发布了机载情报、监视与侦察(ISR)市场预测,认为机载ISR市场的年销售额将从2000财年的15亿美元上升到2013财年约50亿美元的峰值,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获得最大的份额,从2005财年到2014 财年将获得总共430亿美元的进账。

  未来10年中,洛·马公司将继续统治有人EO/IR(光电/红外)瞄准和侦察这一最大分
市场。随着该公司开始生产"狙击兵(Sniper)"/PANTERA吊舱,以及F-35 JSF至少一半以上的EO/IR设备的研制,洛·马公司已经占有战斗机市场的近40%。未来几年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也将占有约40%的市场,但随后雷声公司的ATFLIR(先进瞄准前视红外)将瓜分这一份额。到Teal预测的2014财年年底,雷声公司在战斗机市场的份额将被压缩到危险的10%,而诺·格公司的份额将反弹到约30%,而那时洛·马公司将占有市场的60%,回到统治地位。

  Teal集团预计无人机EO和ISR市场(EO及合成孔径雷达(SAR))未来10年中将至少翻一倍,而无人机SAR的增幅要更大。无人机SAR ISR市场将从几年前的忽略不计增长到2014财年整个SAR ISR市场的62%。无人机SAR全部投资将在2008财年首次超过5亿美元。未来10年"全球鹰"包括MP-RTIP(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计划)仍将继续统治全球无人机SAR市场。

  诺斯罗普·格鲁门和雷声公司是全球SAR ISR市场的主要竞争者,诺·格公司拥有庞大的MP-RTIP项目,而雷声公司控制着其他有人机SAR市场。雷声公司将占据该市场老大位置到2009财年,之后诺·格公司将取而代之。2005财年至2014财年,诺·格将从SAR收获至少28.4亿美元,雷声公司将得到至少29.6亿美元。该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还有通用原子公司和Telephonics公司,但洛·马公司基本没份。

  综上,在整个机载ISR市场上洛·马、诺·格和雷声公司至少在未来几年里将不相上下,雷声公司实际上将在2005财年到2008财年力拔头筹。2005财年至2014财年3家公司的ISR金额(不包括未签署的合同)将为:洛·马85亿美元、雷声74亿美元、诺·格54亿美元。(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