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蒂尔集团对无人机及其传感器市场进行预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9日 14:09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16日报道]著名预测机构蒂尔集团(Teal Group)预测,无人机(UAV)光电/红外设备市场未来几年内将翻一番,到2010年时将达到每年5亿美元。

  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全球鹰"无人机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占了该市场的半壁江山,但蒂尔集团公布的《UAV光电/红外传感器市场综述》提出,随着其他UAV项目(包括无人战斗机)的启动,该数字将会降低。

  2004财年美国防部UAV拨款将增至2001财年3.6亿美元的三倍。传感器特别是长航时UAV监视和侦察使用的光电传感器经费将呈指数增长。"全球鹰"仍是此项经费的大头,今年2月交付了第7架先期概念技术验证机,低速初始生产有19架,美空军计划采购至少51架该无人机。雷声公司400千克重、价值1200万美元的"全球鹰"综合传感器包很可能用于空军所有"全球鹰"无人机,新的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传感器包不太可能在这个10年的末期服役。美海军2003财年购买了2架"全球鹰",用于广域海上监视项目的试验,美海军可能最终购买多达50架该种无人机。澳大利亚很可能成为"全球鹰"的首家国外用户,该国正在考虑投资"全球鹰"传感器的发展。

  "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全球鹰"只完成了所有图像收集飞行架次的3%、高空任务的5%,但却收集到55%的与防空相关的时间敏感目标数据。而在科索沃战争中提供了80%成像数据的U-2飞机在伊拉克战争中更多的是用于信号情报(SIGINT)和发挥多谱段能力。"全球鹰"计划安装SIGINT和超谱段(hyper-spectral)传感器,将进一步削弱U-2侦察机的重要性。

  战术无人机研制需要的资金要少得多,而能接近长航时UAV投资的另一项目是UCAV。对当前和计划中的项目进行分析后显示,到2011年该项目的市场将达到1亿美元。

  随着更多的UAV获得激光目标指示器,目标自动识别(ATR)将成为非常关键的特性。ATR、智能传感器与改进的数据链都将成为未来传感器技术的突破口。多谱段和超谱段摄像机、植被穿透雷达将能提供更好的目标识别能力,但由于价格昂贵只会有限的使用。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