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美国勃兰特利B-2B超轻型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4:06 新浪军事
资料:美国勃兰特利B-2B超轻型直升机

资料图片:空中飞马Flying horse B-2B超轻型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国勃兰特利B-2B超轻型直升机

资料图片:空中飞马Flying horse B-2B超轻型直升机


资料图片:空中飞马Flying horse B-2B超轻型直升机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 161 km/h (100MPH)

  巡航速度 (75%功率) 145km/h (90MPH)

  最大爬升率 (海平面) 427m/min (1400ft/min)

  (最大起飞重量,15 C,干空气)

  服务升限 1800m (6000ft)

  (200ft/min爬升率,标准大气)

  有地效最大悬停高度 IGE 1074m (3525ft)

  (最大起飞重量,15 C,干空气)

  最大燃油量 117liters (31.0 USGAL)

  可用燃油量 116Liters (30.6 USGAL)

  最大起飞重量 757 kg (1,670 lbs)

  空机重量 463 kg (1,020 lbs)

  有效装载 281kg ( 620 lbs)

  最大行李装载 22.7 kg (50lbs)

  

发动机: 莱康民 (Lycoming) IVO 360 A1A

  功率 (海平面) 180 hp (134 kw)

  乘员: 2 人; 1 名驾驶员, 1名乘客  

  设计特点:

  1)--发动机为立式安装,省去了发动机到旋翼的90度转向齿轮。

  2)--发动机到主旋翼和尾旋翼的传动均为齿轮传动,非皮带传动,工作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

  3)--后机身为圆锥形结构,提高了刚度,当重着陆时不易产生后机身的弹性变形。

  4)--B-2B直升机采用了三片金属结构的主旋翼,它的最显著特点是主旋翼分为内外两段,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此种设计特点的两座直升机。变距控制在内旋翼根部,摆振铰和挥舞铰在旋翼大约40%的内外分段处。这样使得旋翼产生的振动减之最小,同时提高了旋翼的疲劳寿命。同时,当发生重着陆时,主旋翼产生的绕度比较小,不易发展旋翼砍尾梁的危险事故。

  5)--主旋翼中部内外分段处,每片旋翼内外段仅采用三个螺栓联接,易于拆除和安装外旋翼。仅用十分钟即可完成拆除或安装,无需任何校准设备。

  这样使得B-2B直升机易于运输和储存。

  6)--在机身后部设有一可以装载22.7公斤(50磅)小行李仓。

  7)--机头为全有机玻璃材料的气泡型结构,使乘员据有极好的视界。

  8)--操纵系统为完全独立的两套系统,与双驾驶的大型直升机相同。

  9)--起落架具有四个减震机构,使B-2B能平稳的起飞和着陆。起落架上装有两只小轮,只需一人便可在地面拖动。

  主要部件使用寿命:

  主旋翼 2500飞行小时

  发动机首翻期 1000飞行小时

  主旋翼轴 1200飞行小时

  其他主要部件 2500至3250飞行小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