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推出可使敌人暂时失明的非致命激光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推出非致命性激光步枪,该枪可使敌人暂时失明而不会造成永久性眼部损伤。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11月7日一期报道,这种被称为PHASR的激光步枪是由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空军研究实验所研制的。PHASR可以自动感知与目标的距离,从而避免对眼睛的永久性损伤。美国国防部尚未透露该武器的细节。过去也研制出能够使敌人失明的激光武器
,但联合国《关于激光致盲武器的议定书》禁止使用这种武器。该武器还需要接受进一步审查,以确保它符合联合国《关于激光致盲武器的议定书》。

  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非致命性武器研究专家尼尔·戴维森说,

伊拉克局势可能促使美国努力研制非致命性激光武器。他说:“美军已经在伊拉克的车辆检查站使用很亮的白光,让开得太快的司机感到炫目。” 目前已经研制出几种能够使目标暂时失明的民用系统,例如美国LE系统公司生产的“激光眩晕器”,其外形与普通火炬相似,能发出低能量的绿色激光。公司表示已经对它进行了广泛测试,不会造成永久性眼部损伤。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十多年前还研制出了另一种被称为“佩刀—203”的激光武器。该装置安装在普通步枪的枪管下,可以在300米的距离内发射低能量激光。美军1995年曾在索马里使用过该武器,但后来因安全和有效性方面的担心而停用。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