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农民心怀侥幸挖断军事光揽 判赔169万以警效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47 京华时报

  农民挖断军事光缆判赔169万 全国首例过失破坏军事通信案宣判

  门头沟农民李东在挖石料时,将地下的军用光缆挖断,导致部队通讯中断374分钟。11月6日,门头沟法院以李东犯过失破坏军事通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赔偿解放军某部经济损失169余万元。该案是我国今年2月刑法新增过失破坏军事通信罪后宣判的首起案件。

  今年3月22日16时,李东驾驶铲车,在门头沟某矿矿区东侧土路进行铲石料作业,作业现场附近有书写“国防通信线路严禁挖掘、取土、钻凿、建房等施工”字样的警示牌及“下有光缆 禁止取土”字样的水泥标石。

  李东看见标志牌,知道有军用光缆通过,仍心怀侥幸继续铲石料作业,解放军某部队国防重要通信军用光缆被铲断,直到当日22时40分该光缆被修复,致使该部队中断通讯374分钟,造成经济损失共计169.6余万元。

  案发后李东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法院认为,李东在铲石料过程中,因过失破坏重要军事通信,致使部队遭受经济损失,造成严重后果,李东已构成过失破坏军事通信罪。法官介绍说,过去,在施工中挖断通信光缆屡见不鲜,责任人只是赔偿一定的经济损失。今年2月,我国刑法修正案(五)通过,新增加了过失破坏军事通信罪。再发生此类事件,责任人不仅要负民事责任,还要负刑事责任。(记者郭晓明 通讯员安铂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