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团纠正连队有悖条例的违规做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0: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亚斌、陈国军报道:10月中旬,成都军区某团下发通报,对某连连长不让一名违纪士官休假一事作了批评,并责令连队为其办理休假手续。同时,该团以此为鉴,深入开展“学法、知法、用法”活动,提高基层干部依法带兵能力,废除有悖条令条例的违规做法。

  该连一名士官自我要求不严,给连队添了一些乱子,为此,连队几次给他亮“红灯
”。前不久,这名士官趁外出上街购物之机,悄悄去泡网吧,结果被纠察逮着,受到通报批评。连队正为此事研究处理意见时,这名士官家中突然有事,他向连队领导提出休假申请。“哪能刚犯错就休假!”连长一票否决了他的休假要求。连队部分干部战士也认为,他犯的错误尚未处理妥当,不应让他休假。

  符合休假规定的这名士官,把此事向机关部门作了反映。团领导了解详情后认为,尽管这名士官纪律观念不强,但战士违纪不能与休假“挂钩”,何况他家中确实有事,理应让他回去。连长把休假作为奖惩手段,这样做不仅有悖于条令规定,而且也不利于教育战士。最后,团机关责令连队为其办理休假手续,并对该连长的做法通报批评。同时,他们举一反三,纠正了个别连队的一些土规定、土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