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昌吉支队纠正不合条令做法强化依法带兵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7日 1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马运疆、姚刚报道: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要严在“格”内,不能违反条令条例,侵犯战士的正当权益。武警昌吉支队近日结合处理新战士的“投诉”,举一反三地查找日常训练中的侵权现象,引导干部骨干强化依法带兵意识。

  前不久,该支队警通中队二班有3名新战士因会操时表现较差,拖了全班的“后腿”。为此,该班彭班长要求这3名新战士利用3个月的双休日时间,全力以赴强化训练。谁知这3
名新战士不听班长的,还拿出《内务条令》等规定找中队干部评理,说班长的做法不符合条令条例的规定,侵犯了他们正当的休息权利,希望中队干部予以劝阻,否则就要找支队领导“讨说法”。3名新战士的做法在中队引起争议,有人认为他们服从意识差、“毛病多”,对他们更应当严加管教;也有人认为,彭班长的愿望虽好但做法欠妥。

  支队党委“一班人”得知此事后,认为依法治军必须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干部骨干要对战士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但也要遵守条令条例的有关规定,保证战士能正常休息,保持良好的体力。随后,支队领导对个别基层单位存在的随意侵占战士双休日,随意给战士增加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让战士为干部家中干私活等违纪现象进行了检查和纠正。在加强科学组训、依法施训的同时,支队开通了“维权热线”,及时纠正和处理干部骨干侵犯战士合法权益的行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