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口径大小纷争不断 美军终止XM8突击步枪研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9:16 人民网
口径大小纷争不断美军终止XM8突击步枪研制计划

XM8型5.56毫米卡宾枪 图片:美国陆军士兵规划行政办公室(US Army PEO Soldier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讯 美国国防部已决定终止新一代射击武器系统XM8的研制工作。

  事实上,XM8计划早在今年7月份便已遭冻结,此次五角大楼不过是做出了最终的决定。围绕新一代突击步枪口径所展开的争论是导致XM8计划遭冻结的主要原因。

  目前,美军突击步枪采用的标准口径为5.56毫米。而美国国防部目前审查的XM8计划
则将步枪口径增加到了6.8毫米。

  目前,各方在步枪的选择问题上仍存有争论: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决定选用的是美国与比利时联合研制的5.56毫米口径的FN SCAR步枪,而海军陆战队选择的仍是现役的M16。

  此外,为了研制XM8,五角大楼已投入了大量资金,而它实质上不过是美军现役M16的一种改进型号。与基本型号的M16相比,XM8只是质量更轻,可靠性更高。

  美国陆军目前已明确表示,如果今后不增加突击步枪的标准口径,它将拒绝再为XM8项目提供任何资金支持。(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