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研发世界上第一款全自动供弹装甲车K1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9:58 环球时报
韩国研发世界上第一款全自动供弹装甲车K10

世界首辆全自动供弹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韩国国防部网站报道,韩国陆军近日在忠清南道的鸡龙台举行了世界上第一款全自动供弹装甲车K10研发成功纪念仪式。

  据韩国陆军介绍,K10是世界上首套装备有全自动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器人型供弹装甲车,主要任务是将存储于弹药仓库或者堆放在卡车上的弹药运载至发射阵地,然后自动为K9自行火炮供弹。

  为了在可能发生的战争初期压制朝鲜军队的远程火力,韩国一向重视远程火炮的研发。1996年,K9自行火炮问世。但其在补充弹药时,需要用卡车将炮弹运到阵地,然后由士兵手工搬运安装到火炮上。由于每枚K9火炮炮弹重达50公斤,人力搬运不仅使战斗反应时间延长、加重士兵体力消耗,同时也降低了机动性和生存性。

  新研制成功的K10供弹装甲车单车价格为26.8亿韩元(约合220万美元),最大载弹量104发,每分钟可供弹12发,乘员3人。它利用车载自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弹药库存管理和车体故障诊断自动化。供弹装甲车采用K9火炮的底盘,用固定弹药库代替旋回炮塔,内部搭载有弹药输送装置。弹药库前方是用于弹药运输的集装箱传送带以及保护传送带的装甲板输送管。

  K10自动化供弹装甲车不仅可以大幅度缩短装弹时间,还可以抵御12.7毫米穿甲弹的攻击,并且时速可达67公里,其机动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K10自动供弹装甲车可以为韩军的主力火炮K9发挥战斗力提供有效保障,使其在战

  时很好地执行火力对抗作战任务。K10供弹装甲车可以和K9自行火炮、K77射击指挥装甲车配套使用。K10与韩国军火的主打出口产品K9火炮一起出口时,将大大提高K9火炮在国际市场上的

竞争力,目前韩国正与土耳其、澳大利亚等5国洽谈K10供弹装甲车出口事宜。

  K10研制工作始于2002年9月。由韩国陆军组织,三星公司主导,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韩国国防质量管理所等多家单位参与。2005年7月该车研制成功,并计划从2006年开始形成战斗力。

  目前K10国产化比例已经达到95%。韩陆军以及有关研发单位计划在K10的基础上,进行国防

机器人、远程控制无人武器系统等武器的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