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正在装备一种微型战术无人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0: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陆军正在装备一种微型战术无人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18日报道  美国陆军目前已开始使用一种无人机,这种在伊拉克实施监视和情报搜集任务的无人机尺寸很小,足以携带在一个背包内。这种21英寸(约53厘米)长的微型战术无人机(TACMAV)的翼展为21英寸(约53厘米)。它采用尼龙制造的柔性机翼,这种机翼可绕其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折叠,使整个无人机能存放在22英寸(约56厘米)长、5英寸(12.7厘米)直径的筒内,而该筒可在战士的背包上携带。

  这种微型战术无人机装有2台内部彩色摄像机、1台面向前,另1台面向侧边。该摄像机能对任何感兴趣的事物进行录像或快速拍照,并将其传输到操作员的计算机。

  另外,该微型战术无人机由可充电的锂电池提供电力,其寿命为25分钟。该机采用螺旋桨驱动,由一台电动机提供动力,其由手动发射,像一架纸飞机。

  该微型战术无人机的巡航速度为30节(约56千米/时),最小速度15节(约28千米/时),最高速度40节(74千米/时)。该无人机在技术上是配备给班或排级单位在步行巡逻中使用。

  据该微型战术无人机项目工作组领导称,该无人机将给予战士一种优势,使其能对他们前面的情况有所解决。美军已开始用这种无人机训练和装备战士,以便他们能尽快开始使用它们。的确,这种微型战术无人机非常之好,如果使用正确,能解救许多战士的生命。(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