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敦促国土安全部大力推进无人机的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3: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0月14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新任主席彼特·金(Peter King)认为,美国土安全部(DHS)迄今为止没有充分利用无人机(UAV)的功能,应使其在边境安全保卫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这种工作中,UAV可用于跟踪进入美国的外国移民以及毒品走私等违法活动,然而国土安全部根本还没有将无人机用于这些本应使用它们的领域。

  金说,他计划不久后视察亚利桑那州的美墨边境,并打算就无人机的使用质询边境管理人员。美国土安全部已进行了有限的无人机演示,但还有待拿出一套详细的无人机需求。金表示国土安全部可考虑采购国防部已在使用的侦察无人机,所有的技术都是现成的。

  金说,现在断定国土安全部在2006财年的预算是否会增长还为时尚早。但上周国会批准了319亿美元的国土安全预算,比上一财年增长了5%。增加的预算主要用于边境保卫和有关移民的执法工作。金还对应有一份用于国土安全的年度授权预算的观点表示支持,但参议院并不同意。金认为,年度授权可使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对国土安全部具有更好的监督能力,就像众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对美国国防部那样。"卡特利娜"飓风过后,某些立法者正推动削减包括国土安全部在内所有政府部门的预算用于救灾,但金表示,削减国土安全部的预算必须慎重。他还说从这场灾害所学到的一个教训是美国国防部与联邦紧急情况管理局之间需要更好的通信联络。他建议两个部门的快速反应力量以后开展定期联合训练。

  美国国防部本周早些时候提出了在大灾害和大规模恐怖袭击发生时,以现役部队提供快速响应的规划。金对此表示他对此需要知道更多细节,但在灾害发生时考虑采取某种方式更早地投入武装部队是有意义的。(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