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拓展无人型“小鸟”直升机用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8:4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0月12日报道] 波音公司已成功地为无人型"小鸟"直升机综合了武器,并可能将它发展成为一种反迫击炮平台和开拓其他用途。

  波音预定于11月在美陆军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对该机进行反迫击炮能力试验。试验中,该机将在10000~15000英尺(约3048~4572米)高度进行搜索,利用传感器探测并定位迫击炮开火时的闪光,然后自动将光学摄像机转向定位处,将所摄视频信息下传到地
面控制站,由控制站中的操作人员决定是否指令该机与所发现的目标交战。该机可使用的武器包括通用动力公司的GAU-19航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海尔法"导弹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蝰蛇打击"反装甲弹药。

  

波音还设想使用该机对抗临时爆炸装置(IED),并正在为此寻求传感器和干扰机,预计将很快进行一次演示;波音还计划在12月演示该机在舰上和苛刻环境中使用的能力。

  波音已演示了该机作为通信中继平台。在15000英尺(约4572米)高度飞行时,该机可覆盖400千米的地域,因此可大大提高通信覆盖面积。

  目前无人"小鸟"采用L-3通信公司的MA-15D传感器及其转塔,能在9千米距离上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武器。到今年年底,该机将能使用L-3通信公司的任何传感器转塔,系统将能自动识别出传感器载荷类型和接口。也就是说,L-3通信公司的传感器将在该机上能即插即用。

  无人"小鸟"目前还采用了L-3通信的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但波音也正在评估英航宇系统公司的TCDL。波音希望今年年底之前,将首次验证两者是否通用和兼容。

  无人"小鸟"采用便携式计算机作为其地面控制站,可通过增强计算机增强系统的能力。波音还希望其"扫描鹰"无人机能与无人"小鸟"实现协同。

  波音目前仅有1架无人"小鸟"验证机。该机可搭载1000磅(约453.6千克)有效载荷,飞行10~12小时。波音打算明年把该机的组件安装到其1架CH-47"支奴干"(Chinook)直升机上,使后者也可选择采用无人驾驶方式。在无人"小鸟"的开发方面,波音目前所遇到的主要技术挑战是在使用"海尔法"导弹等较重型武器时的飞行控制和平台自主性能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